今天一直很不對,總有哪邊怪怪的。

真要挑出什麼的話,應該是早上學生問了關於that和what的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告訴她,
突然發現自己用英文的時候,好像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也用的很習慣,
有時候我根本不會去刻意分析它的文法結構,It is so natural, isn't it?
所以我很少去記什麼主詞補語、關係代名詞、名詞子句、分詞構句...之間的關係,
因此要教別人的時候,就一直結巴,有時候辭不達意,我覺得很糟,
老師不就是應該要知道這些東西嗎?今天只能給自己59分,太沮喪 >""""<。
很矛盾的是,我自己不喜歡用這種硬記的方式學英文,可是現在不去搞清楚那些東西好像也不行,
後來就很認命去查資料,一邊持續著我沮喪的心情。

今天看了Dana上課,感覺很新鮮,而且這班一年級的學生程度會不會太好了點,
而且怎麼這麼熱情?
只是覺得好妙,搭配上Dana的American teaching style,就是很酷阿!
於是心裡又有很多掙扎和矛盾---What kind of teacher do I wanna be?
Dana這種活潑的教學當然是一種很棒的目標,不過我們總會先顧慮學生的反應和程度,
無形中就把它的可行性大打折扣...

還有關於導師實習的部份,其實我不知道當初跟了三年級的班對不對,
現在想起來好像不是那麼理想,因為高三都忙著唸書,連要跟學生哈啦都不好意思,
而且他們處於很認命的年紀,知道自己現在只要想著唸書就好了,
課外活動幾乎沒有,連班會都很少開,
看著315教室後面的佈告欄,有好多他們得過的獎、比賽優勝的旗子,除此之外就是升學資訊了,
我已經錯過了他們最活躍的一段時間,說錯過好像太感傷,應該是來不及參與吧~
總之我現在呈現頗消極的狀態,因為不知道導師實習部份該怎麼做好?
大概只能拼命看老師留下的一大本班級經營資料。

雖然只有半年的實習時間,很希望每天都不斷在學習,多看多聽多問多想吧。

期待明天有新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