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能學到一些東西,是好的,至少證明自己處於不斷地成長的狀態。
擺脫昨日的沮喪,決定今天一踏進校門就要有好心情,
雖然我憂心的事情還是在,但知道沒有被它壓垮,我該慶幸。

Unit3的Words for Recognition還有Idioms&Phrases依然上不完,
因為小朋友每節都有考試,每次都要不斷重複對答案、檢討的動作,很機械、很麻痺,
上課的時間總是會被切割,升學導向的味道很濃,在空氣中揮散不去,
二年級已經算還好了,三年級更嚴重,讓我與導師班學生的關係無法突破。
今天上課時間很珍貴,只有短短十分鐘,可是我好貪心,一直想補充資料給大家,
本來備課的時候課本還很乾淨,可是我翻來翻去卻一直覺得很不扎實,
所以每看一次就多加一些東西進去。

結果是...我十分鐘大概只上了三、四個Recognition Words吧,
一定把Emily給嚇壞了,因為我是進度"半被迫"落後的老師,
不過Emily人真的很nice,也沒有不高興,提醒我說在時間急迫的狀況下,就必須有所取捨。
嗯嗯~這是一門斟酌的功課,因為教學其實要顧及到很多層面,
不僅僅是以理想面的角度教會學生知識,還要考慮到現實的因素。
雖然課沒上完,不過Emily肯用我找的news reading資料,還要印給三個班的同學,
讓我頗開心,而且還有機會讓我上這篇reading,更要好好準備才行 ^_______^。

下午跟Hope聊好久,聊我每一個實習的環節,說說我的收穫和苦處,
有對象可以傾訴真的很安慰,一次都發洩出來超過癮的,
Hope也給我很多建議,試著讓目前的情況更好。
後來也碰到Dana,趕緊去跟她道歉兼道謝,因為我昨天"熊熊"跑去看她的課,
沒有先告知她,讓她有點錯愕...道謝是因為看她的課收穫不少,
也啟發了很多教學上的想法和期待。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很lucky,之前很擔心半年實習會被行政部分壓榨,
現在狀況還不錯,主要是因為有修瑩的幫助和開導、與逸雯相扶持,
而且就像珊如老師告訴我們要時時提醒身邊的人自己"半年實習"的身分,
畢竟大家對這新制度都還不熟悉,我又被一年制的人包圍著,
表明立場才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學到最多東西。
此外,老師都很照顧,Emily、Hope、Dana、Wang...
除了在教學和觀摩上的建議,也願意提供很多機會,
我覺得這是自己想都沒有想過的機會,只能說很感謝,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