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薑茶好像效用不久,本來早上好好的,
還跟Shirley聊好久,她人一離開,我就連打四個噴嚏,
於是又再度陷入昏沉狀態...

一直要撐到中午,等上原住民的補救教學,
不是我在說,這些小孩真的很難集合耶 >/////<,
每個人都是我們親自跑去通知,「請」他們來上課,
結果該有七個人上,一個請假、兩個沒來,
雖然有點「2266」,進度還是要趕,
或許是運動會快到了,大家的心都有點浮躁。

藍天依然是最乖的,每次都出現、每次最早到,
豪豪雖然很害羞,但是很聽話地把作業完成交給我,
常青和瑋辰一副難兄難弟的樣子,別想騙我要當旗手XD。
今天時間很短,只上了English 4U的一篇文章(三天份),
幸好他們還會問問題,只是我有點高估他們的能力了,
這是需要再幾堂課觀察的吧~我也還在調整當中...
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幫到什麼程度?突然又覺得自己很渺小。

今天難得跟卉卉聊很久,講了一些處理問題學生的方式和想法,
我的小結論是,絕對不要跟學生撕破臉或是正面衝突,
觀察還是很重要的,有些人禁得起老師在課堂上講他,有些人很忌諱;
若是以我從前那一絲不苟的個性,一定會把自己氣到吐血的,
可是想一想,何必呢?如果真的要當老師,也要理出一套「長久之道」才行。

而且當導師和專任老師的身分不一樣,對學生涉入的程度深淺不同,
能掌握到的範圍和權限也有異。
卉卉說自己是採高壓的方式,至少一開始是這樣,話都要先講清楚,
該兇的時候不要軟化,學生知道老師的底限和尺度,自己就會安分守己,
其實武陵的學生已經算乖了...
我想「訂定規則」與「確實執行」是自己需要多學習的,
因為我有時候耳朵太軟,會被牽著走...

一直以來我都很擔心自己跟導師和導師班的關係,不過今日卻有其妙的突破。
和卉卉聊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看運動會進場的彩排,
其實太久沒接觸這群孩子,我的腦袋整個很繃緊,也笑得很僵,
一度我覺得自己要在學生群裡面結凍了,卻意外地開始和舉旗手、舉牌手聊起天,
我問了他們先前的練習順利否?他們就開始批哩啪拉地講:)
卉卉也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進場,我聽到當然很高興阿!
可是聽說班服沒有多的,讓我不禁有點猶豫 T________T,
因為我不想和大家一起走的時候,卻又像個外人一樣...
但沒辦法,為了大家貼近,我只能自備白T-shirt了!

回到學務處滿腦子還在想我哪來的白T-shirt?
突然幾個學生跑來找我,說要把外套寄放在我這邊,而且還跟我聊起來,
有人叫我學姐、有人叫我欣容、有人叫我副導、有人叫我老師...
雖然有點不整齊,不過心中還是小小的安慰,
因為我消失在班上好久了,有人想念我還挺感動的。
既然聊了,就順便問問有沒有多的班服?答案是「好像沒有」 >/////<
好吧!我的命已註定了。

明天就是運動會了,我們三人被分配要幫忙印比賽的獎狀和拍照,
希望不要太忙,不過一定很熱鬧!要跟可愛的小孩照像阿~哈哈哈^O^
就在我們收拾東西準備離去的時候,有個高大的帥小孩突然拿了一件衣服擺在我桌上,
我一時還未反應過來,等到他開口說:
「老師!這是你的班服!有多的一件!是我設計的,要好好保存!」

聽完之後我整個人一直大叫,停不下來,因為過於驚喜又感動,
(怎麼有這麼奇妙的事情! 上帝你真神奇!!)
而且我太過於興奮,堅持要留下這位同學的名字,
Shirely說其實他每天都出現在學務處,是訓育組工讀生(大驚!),
只是我個人太不會記臉和名字,完全不知道他是我們班學生(慚愧~)
不過從此之後我會每天跟他打招呼的---劉昱成先生!哈哈!

Shirley和修瑩都忍不住想要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所以我要把引以為傲的班服拆開看!
結果........................







size是2L....................



@@"



我...都是穿S號耶...(ㄟㄟ~劉先生你不要走阿!)

整個人傻眼,結果邊笑邊哭→心情相當複雜

我想只有看到我當時表情的你們兩人才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