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期來三個報告真是傻眼,我都不知道之前怎麼過的...
對很多人來說也許只是小case,可是小小研究生才剛進到這環境,難免需要過度期。
上星期Academic Writing是小組報告,每個人的load不重,很快就過去了,
但我很ㄔㄨㄚˋ,畢竟是上研究所第一次報告,但它很快就過去了,我也沒繼續想,
因為接下來的SLA才真的差點把我腦袋弄爆...光是找論文我就快要瘋掉,
而且我是第一週報告最後一個交的,John在催促的時候我有點不安,
等我找到滿想做的題目,還跟Jocelyn撞題,但事情總有先來後到,我只得趕快換題目,
周末教會事情很多,我也有點分身乏術,只能逼自己趕快把選好的論文看完做整理,
可憐的米奇在短暫的約會時間內,還要空給我看論文,還算統計給我看,好可憐...
不過要謝謝他體諒我,畢竟他也是過來人阿...


SLA報告那天也是超緊張,我的稿子寫得滿滿的,因為我發現自己一上台很容易就放空,
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就是metacognitive skills裡的monitoring有點差,大概是練習不夠吧...
基本上我沒有脫稿演出,只是有點依賴自己寫的東西,所以有點卡卡的。
三個多小時我們聽了八九篇論文報告,也是很壓縮的資訊,
我的attention span不太長,前四五個都還能夠專注,之後就很容易飄走...
所以前面一點報告還是有一些些好處的,下次再抽到這種籤應該不會怨了。
還有阿,老師真的很愛有統計數據還有跟British有關的東西,但偏偏那些複雜的數字不是我們的強項,
甚麼ANOVA還是Value,被我偷偷跳過,雖然被老師問到,但誠實地說自己還不是很了解也默默過關了,
下學期就逃不掉了,一定要學的量化質化,看來都不是簡單的東西,各有各的苦處。
至今我還是稍稍介意那篇研究的結果,因為Korean Ss are faster and more accurate in word identification than Chinese Ss (including Taiwan),但是最後的implication還是值得慶幸,因為L2 factors(frequency and regularity)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L1 experience.
我不知道自己幹嘛硬要寫這個,一定很多人看不懂,whatever... 
總之大家要多看書,repeated exposure to written words絕對大有幫助。
講到這個,我想到自己很久沒看閒書了,連李家同的「幕永不落下」都看不完,我超遜,
因為發現想看閒書的地方燈光都太暗,有一陣子覺得自己視力度數有假性增加,就先暫停了...


文學作品因為老師請假和上次觀禮的原因,有點延遲,不過之前就準備得差不多是好事一件,
但老師很忙(跟牛仔一樣~),所以都沒有時間回信,讓我一顆心懸在那邊...
在報告前兩天終於看到老師回信,心中的小石終於放下,
我還是在ptt稿子上寫了不少字提醒自己,不過這次我比較能自己講出想講的話,
但大家一定覺得我很愛repeat一些字句...有時候還會大舌頭,
SLA的regularization和文學的dramatization是我的罩門...大家應該都有發現吧
反正老師偶爾插幾句話也可以緩和一下氣氛,讓我不會那麼緊張,
language-based approaches其實還滿有趣的,許多有趣的活動可以用在教學上,
但creative writing是我個人的弱項,Fendi簡直就是詩人阿!!!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其他內容 : )
報告完畢很開心這周末我要大放鬆...


BTW, 我親愛的同學們,
對於我的presentation如果有建議,
請不吝指教(請隱藏給我because I am shy)。←如果你們有看到這一句的話

THANKS

I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