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課,我教到最後覺得很疲憊,
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沒有間斷,
我其實不是神力女超人,不過只要學生稍微認真一點,
就不覺得累;其實應該說:累,也值得。
只是碰到學生很欠罵的時候,有時候會失去耐心,
上週臨時接了國中生兄弟檔的提琴課,我就覺得快要被打敗,
情緒壓不下來的時候真的很想給他"巴下去"!!!!
而且我是個被激怒之後就會落狠話的人,
說完之後又會很後悔,好像自己辛苦建造的沙堡被海浪衝垮了,
雖然這比喻很怪,不過就是那種感覺。

回家的時候我覺得又氣又沮喪,
你聽我抱怨完,跟我講了一些話,其實很有道理;
如果我是個有辦法的老師,不應該讓學生騎到頭上,
我應該要有一套能「駕馭」他們的方法,
碰到問題,要去解決,不光抱怨他們是問題學生,因為那沒有幫助。

今天,我一直想著你說的話,決定要好好面對每一個學生,
所以我上得挺開心的,雖然不能保證我的方法都奏效,
因為學生的年紀range太寬,尤其是幼稚園和國中生,
我特別無法掌握的兩個族群...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