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夜飯輪到媽媽掌廚,她很早就交代我要幫忙,

雖然我是個廚藝很遜的人,我還是很認真的在旁待命,

我的第一件工作是「剝蝦」,剝蝦子沒什麼了不起,

可是剝生蝦是一件恐怖的事

看著一大碗的蝦子,我的內心在倒退走...→請自己想像那畫面

但是我必須催眠自己這很容易,蝦子一點都不臭,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坐在客廳邊撥邊「聽」電視,不過是三四十條蝦子嘛!

平常還滿愛吃的,這時候突然有點討厭牠們,

我越剝越順手,只是偶爾會有綠綠的東西跑出來,我盡量不去看...

整碗剝完的時候,我很得意地拿到廚房給媽媽,

她看完很滿意,可是接著拿出牙籤,告訴我下一個步驟,

就是把蝦子背部某條恐怖的東西挑出來→我只能說超噁心的,

那是一條暗紅的分泌腺嗎?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我的嘴角一直在抽動,

天阿,我要把剛才剝完殼的四十隻蝦子再拿出來一次...

又要再一次催眠自己這是一種過程、一種訓練,

我總不能一輩子都不進廚房吧?我不要一直被施米奇恥笑...

心中不斷猜測那條是什麼?排大便的嗎...

Whateverm, I made it...不過晚餐的時候我不太敢吃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