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逃避「斷背山」,但我很有義氣地說要看「霍元甲」

男生其實比較愛看這種片子,小時候我都是跟著爸爸一起看的,

打來打去我看不出有什麼差別,反正最後好人都會打贏。

李連杰的功夫底子大家都知道,他想要藉此片傳達學習武術的精神,我也想知道那是什麼?

我以為霍元甲會在比武的時候輸,然後發生了某些事情讓他功力大增,

結果不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很厲害,除了小時候被趙家拳打的鼻青臉腫,

(小霍元甲很可愛,可是「沒路用」...)

武術的真諦是由霍媽的口中說出來的,是言教;霍爸在擂台上的表現,是身教,

可是一直到霍元甲被自己打敗,他才停下腳步去想、去體會...

武術是用來強身健體,保護人而非傷害人,

還有月慈插秧說道理,邊看邊思考其實滿感動的,

有些地方差點要掉淚了,不過要我哭還是有點難。

劇情的部份不突出,類似的片子看多了都可以猜到走向,不過武打的部分真的很精采,

中村獅童很帥、孫儷很美,可惜楊紫瓊的戲份被刪了,所以電影院看到的都是不完整版,

剪接不是處理地很好,有時候接的讓人感到錯愕!

我顧著沉醉在劇情裡,忘記聽哪邊有周董的歌了...



http://www.bvi.com.tw/fearless/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