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有點傻的消費者、商人心目中的好顧客。
沒有殺價技巧可言的我,話一出口,差不多就註定要失敗,
有一次我在路上看到超可愛的錢包,就靠過去跟年輕老闆(女的)攀談,
用自以為高超的口氣殺價,結果大碰壁
那個不會做生意的傢伙也完全不積極,臭臉指數100%,
還搞的氣氛很僵,結果我一氣之下轉身走人,
想不到隔天米先生跑到其他攤位去把同款的錢包買回來...
頗感人的,但是之後我就很少殺價了;
我也常買到完全沒折扣的東西,
有時是一時興起的衝動購物、也可能是計畫性要買的東西,
但因為少了比價的動作,興致一來就豁出去了,
等到記帳的時候才覺得自己是個傻子...後悔不已。

在網路上訂書,基本上我會比個價,博客來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但是有些在博客來訂不到的書,都是以出版社名義出售,
如果只買個一本沒有打折,加上運費就貴翻天,到頭來還比書的定價貴(吐血~),
就像今天修瑩在yahoo拍賣找到一系列便宜多的「志光」,
頓時之間我就像個冤大頭→我果然不是個精打細算的人
還有昨天在Watson's買了Boots的潔顏油,我被Kevin的代言迷住了,
幾行字就讓我好像著了魔,買就是了買就是了→結果完全沒料到它不在85折的行列...
它最好是很好用!!!!!!我會甘願一點...

今天在市區奔走的時候,我不小心停留在賣髮飾的攤位,
看到很可愛的髮夾:吸鐵式和旋轉式的,
旋轉試我之前看「女人我最大」的時候林葉亭有介紹,
那時候日本才有賣,現在台灣已經可以看到了...酷!
選好了我想要的夾子,心一橫,問老闆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結果出奇地順利,她很乾脆地答應,雖然我只殺了30,
但因為我練習殺價的這個動作完成了,開心→真是容易滿足
不過要是修瑩一定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吧,哈哈!
順便看了一雙可愛的毛毛靴,我沒有花大錢,因為目前沒有名牌情結,
小殺了一點點,已經甚為滿足。
女人在shopping的時候,至少要堅信一件事:
除了百貨公司的小店和小攤位都是一定要殺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