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了交大管絃樂團的期末發表
其實我是看到海報上的陳永清老師
衝著他去的
即使我今天事情還很多沒有做完的
我還是趕在七點半出現在演藝廳
本來打電話約大饅一起來
想不到她是來客串表演的
還叫我幫她買兩個便當XD~

陳永清老師是我第二位中提琴老師
教我最久...5年
也是樂團的指揮...3年
我們那一屆三個中提琴
現在都不在原本的路上了

今晚演奏的曲子
比才的《卡門》和貝多芬的《命運》
都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作品
想起以前練樂團的日子、表演、比賽
應該是我學音樂最難忘的一段吧~

中場的時候
找大饅陪我去見老師
老師在舞台的鋼琴邊讀著譜
他戴著眼鏡的樣子
是我唯一辨識出歲月在他臉上的記號
其他的髮型、身材、臉孔
幾乎都和我國中畢業時的記憶一樣
那之後我很少看到老師
一直以來 他都熱愛音樂

老師看到我有點驚訝
因為好多年不見了
他大概以為我失蹤了
想不到就在交大
念我怎麼不去參加管絃樂團
有想過啦~只是練習時間跟我作息不太搭
而且當初離開的原因我還記得
怎麼會一上大學又馬上回來呢?

走了十年又離開的那條路
沒有什麼後不後悔
只知道當時的我不適合繼續留在那個圈子
因為缺少了一顆心、少了熱情
換條路闖一闖、見見世面
接觸以前沒有想過會認識的朋友
讓我在個性上改變很多
說不定這樣的我反倒比較像在舞台上表演的人
雖然也有可能是講台...XD

老師一直說念交大好厲害
要去實習好厲害
結果我很心虛
因為我最佩服他的堅持
而那正是我欠缺的東西

看著台上表演的人
想起以前的我
老實說我不是很認真練琴的人
有一下沒一下的練
是我比較遺憾的事

音樂是不是一條路?

希望將來有一天
我真的是用愛音樂的熱情
重新感受音樂
拾起從前曾經掉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