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懷念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寫網誌的那段時間
每隔好幾個月 尤其是我被迫關閉網誌工廠的論文期間
我會點著滑鼠回顧以前的食記和實習寫的文章
那時候真的是想到甚麼說甚麼
連一些芝麻綠豆小事我也可以送它一篇作紀念
跟神經病一樣

寫proposal的時候
怎麼就是無法想到甚麼寫甚麼
如果可以豪邁地一次打個一千字一定很過癮
但我還真的做不到
能連續不停寫個一百字我就要偷笑了
到底是在精雕細琢甚麼勁兒...
因為我想起老闆跟我說:
你畢生寫作的功力要在這裡展現!

all in English

我想像隻羚羊狂奔
卻擺脫不了蝸牛在爬


我不是寫東西很快的人
而且如果吹毛求疵一點
可能要更久時間慢慢磨
不要看這篇網誌有一大堆字
我從2010/1/20就開始寫了

當我有些許靈感
能夠寫出一句一字的時候
真的要感謝過去的學者們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覺得這句話越來越有道理
我們是如此地渺小
若不是站在這些學術巨人的肩上
能看見多遠的地方?!

慚愧的是我太會東摸西摸了
給自己一大堆休息的機會
自從考完研究所之後
attention span變得越來越短
但還是定下目標一天至少五百字
不然真的要寫到天荒地老都寫不完!!
500字真的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沒有靈感的時候就像沒有水的魚
簡直就要翻肚了!!!!


這段時間最常在心裡murmur的不外乎:
「我要"起肖"了!!」
「我要翻肚了!!」
「我要升天了!!」
「我要崩潰了!!」

加油吧 慢歸慢 還是必須向前進


--

我很慢工
但不知道有沒有細活?!

終於到達中繼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