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太重要
所以一定要先跟你們說

你們會思考來教會的意義是很好的事情
我也曾經想過為什麼自己要來教會?
也因為這個問題曾經受到身邊未信者的挑戰
我知道我的答案 但我的答案未必是你們的
昨天接到你們的問題之後
從昨晚到今天一整天
我一直在想到底問題出在哪邊?!
早上禮拜的時候
鄭牧師講道中神的話給了我答案:

(馬太福音7:8)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我相信每個人來教會的理由不盡相同
但是讓人一直來教會的源頭應該是信仰的根基
被動地跟著某個(些)人來教會並不會讓信仰持久
也很難產生意義
而且很容易因為「人」的關係離開了教會、離開信仰

我必須說
這答案要你們自己找
而且必須要主動
如果只是以一個空殼來到教會
被動地等待別人給你養分讓你長大
是會落空的

新朋友來的時候
如果在大家的熱情冷卻之前
沒有找到落地生根的理由
是會離開的
而在教會待久的人
一樣有可能面臨這樣的窘境

很多人在教會來來去去像浮萍一樣
因為找不到自己扎根的地方
生活沒有與神密切連結
一旦出了教會
面對這個似是而非的世界
連自己相信的東西也變得似是而非了

我說這些話的動機很簡單
就是鼓勵你們去找尋意義、創造意義
聽不懂講道
可以多讀聖經、多背金句
牧師講道的時候專心一點聽
找人討論 找人問 與人分享
來教會時間太多沒事做
可以主動找服事
不怕沒事做
只怕不想動
覺得沒有人關心自己
可以先去關心別人
這些都不難
只要你願意
相信當你改變自己的心態
多一點主動
事情是會改變的
若你不願意
沒有人能勉強你
改變自己永遠比改變別人簡單
跨出第一步總是最難
但你一旦跨出去之後
你還能奔跑跳躍

如果教會真的是一個無聊的地方
如果這個信仰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
你離開了 會更開心 會更沒有掛慮
沒有人會說甚麼
你可以跟著這個世界
做你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上帝祝福你!

但如果你想要找到答案
真的要開始主動做一些改變
我想當你們釋出對於來教會的疑惑
已經是一個開端
好事一件
至少不是不聲不響就消失

上帝愛你
耶穌愛你
我們也愛你
可是愛到底是甚麼?

愛不是
所有人都應該對我好
我只要被愛就好

愛不是

我愛的人不愛我
我就哭得唏哩嘩啦
我就恨他
我就自暴自棄
我就不愛自己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愛的真諦(哥林多前書13:4~8)。

如果不知道來教會要做甚麼
不知道來教會的意義
但想要明白
你可以開始學習愛神、愛人、愛自己

愛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