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yahoo網購的時候,許多賣家都會提醒消費者注意詐騙電話,還仔細地把詐騙的手法寫出來,
最近有好幾通不明的電話,剛好都沒接到也沒管他,今天又來,一聽就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對方聲稱自己是奇摩賣家丁太太,問我是不是某某某,之前有在他們那邊消費,我一時還想不起來,
我還反問說我買了甚麼,對方手邊似乎也是有資料,查了一下跟我講,
說我買了某牌化妝水,但是ATM轉帳按成每個月固定轉帳blablabla...
(OS: 說詞太老舊了吧),我還不好意思戳破它,不好意思喔,我看過賣家的警告了:

近日有詐騙集團假借丁太太名義打電話,謊稱你之前購買商品轉帳誤按到約定帳戶,之後會固定轉帳到我們帳戶,約定帳戶需本人拿印章和身分證至櫃檯辦理,不可能在ATM操作,請你不要聽信謠言至ATM做更改動作,你帳戶的存款會全被轉到詐騙集團帳戶裡,在此聲明與本賣場無關


我也不回嘴,聽她可以掰多久,只是一直嗯嗯嗯(Vivian:就是妳說感覺很像老人家的那個嗯嗯嗯厚厚呦)
我假裝說我要找卡的時候她竟然還學我在那邊嗯嗯嗯 (連詐騙都那麼沒禮貌)
她還要我看自己金融卡後面的甚麼號碼,懶得理她,我還跟她說我卡太多找不到,
她還認真地說:「妳找那一張後面五碼是XXXXX,我們要處理,動作要快一點不然我們要下班了!」
她不斷地強調說我戶頭的錢會扣11次,我就要用11倍的價錢買那樣東西,

最後我跟她說:

「那麻煩你幫我寄同樣的東西11份來,一樣的地址,反正都要扣錢,那產品我很常用,妳就寄11瓶給我吧!」

似乎她是有點傻眼:「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是會計系統喔!」

「你們同公司系統應該都是一樣吧!」


結果那位小姐大概惱羞成怒就把電話掛了...連掰掰都沒有說(連詐騙都那麼沒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