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了二個月的教師檢定考終於結束了,
家裏的裝潢還沒好,不過大有進展,一開始我還想要在家練定力,
後來木工開始做,我發現這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而且家裡誘惑多,
換到奶奶家的書房試了幾天,好像也坐不住,
有天我坐公車回家,經過文化局的時候看到背著書包的高中生,
突然有了看書的靈感,考前三個禮拜,我才真的找到可以讓我看一整天書的地方。
聽起來很讓人緊張吧?不過就靠著一鼓作氣的決心吧,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堅持到底,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眼前能把握的事情就要好好做!!!

「只要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一直這樣跟自己說。

好像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唸書了,有種莫名的充實感,
應該沒有很多人喜歡考試吧?不過我卻懷念起當學生的日子,
所以我還要唸研究所!!!! 逃避好像沒有用...倒不如面對它吧。

排在愚人節的考試不知道有沒有愚弄我們的意思?
一群人被迫跟著政策擺盪,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像實驗室的白老鼠,
不過牠們做事情有食物吃,我們沒有,而且要擔心自己拿不到教師證。

今年考試整體難度比去年高,大概因為上次通過率高得太誇張,
政府又會被罵的狗血淋頭,流浪教師問題一直解決不了,
還一直發失業證明書給大家,可是我們這些去考試的人也很怪,
領一張可能是失業證明的東西還是照樣衝衝衝,多矛盾?

不過對我這個曾經在好幾個選擇間擺盪的人來說,
我已經慢慢看破這世上的道理了(→ 一副老人口氣),
不管你選哪條路,總是「競爭激烈」的,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決定一個方向,朝著標竿直跑。

我發現太久沒寫東西,作文爛翻天,
雖然題目很容易發揮,我還是覺得自己寫得很遜,多看看書吧!!!
國文我本來就呈現半放棄狀態,所以就隨風去吧...XD
青少年發展與輔導大概是公認的難,所以不要錯的太誇張就好,
課程與教學、教育原理與制度,算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感謝神
不過我說的是選擇部份,非選的話...哈哈哈,天曉得,我已經盡力了。

對了,我要謝謝這段期間為我加油的每一個人,
你們的祈禱和鼓勵我都收到了,
還有在這最後半個月,依然偶爾來逛逛這只有落葉飄過的網誌,
讓我知道還有人在默默關心我,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