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總是要放鬆一下,不然會憋出病的,
所以我和米大奇就靠著一本7-11的賞花新發現衝到苗栗去,
靠著男人天生較佳的方向感,還有那奇妙的地圖,
讓我重新感受睽違已久的陽光、空氣、大自然。


我們在網路上找到「蘆沐村風教育農場」,是個很酷的地方,
老闆人很妙(人稱徐老師),他有一堆益智遊戲讓你玩到很想搥打自己的頭,
不過米大奇不愧是數理小王子,還挺厲害的嘛...至於是內容什麼,有興趣的可以問他。
雖是教育農場,可是我們倆很不積極,只租了鐵馬來騎,
後來因為搞不清楚方向,看到前方很長的一段30度斜坡,
就決定掉頭回去了,哈哈哈哈哈

沿路上一直看到「圳頭窯藝‧醉陶工作室」做得很精緻的指標,
所以就慫恿米奇gogogo,結果到的時候發現離休息時間剩40分鐘,我們還是硬要逛
大概因為非假日吧,非常之冷清,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的遊客,但是環境還不錯,
雖然打掃的阿婆阿桑都不鳥我們,我們還是自得其樂地亂逛,米奇說我們很像闖入民宅的小偷;
不知道這裡為什麼有單槓?
我提議讓米先生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當兵的時候你就這樣做吧...

Good Job!! (我演技太差就不獻醜了)

畫家村裡面有一些藝術品展覽,但是它連電燈都沒開,我們也不敢亂動,
只好在黑暗中閒晃,出了門勉強和冰塊人合照↓(它真的好像冰塊)


圳頭窯和景觀台有奇妙的東西,我們不約而同把頭放進去,
由於畫面太詭異,我就不放在這邊了,想看的人就自己點相簿吧。

由於過於安靜,我們真懷疑這邊到底有沒有營業?
晃著晃著終於在窯藝藝廊工作室看到三個人,我們悄悄移動過去,想掩飾我們的不自在,
後來其中一個很好心的女孩說要帶我們去參觀,當場讓人感動流涕,
我以為她要講解這邊的歷史blablabla...結果我們開口問第一個問題,
她的回答是:呵呵,我剛來第三天...不好意思 ((............))
whatever, 至少她有幫我們開燈
看了一些展覽作品,手工真的很不錯耶,雖然有點詭譎...



米大奇本來要買個大杯子,可惜size他不滿意,而且價錢有點小貴,所以作罷,
下次有機會找多一點人來好了,還可以自己做做窯藝。



草莓季從每年12月持續到隔年4月,以前我們到大湖採過一次草苺,
不過這天天氣突然大放晴,完全沒有任何意願要在大太陽底下採收,
米奇的朋友介紹一個好地方---「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門前的大草莓很吸引人,


有非常非常多草莓產品,草莓捲心酥、草莓牛軋糖、草莓果醬、草莓醋、草莓軟糖、
草莓木輪餅、草莓夾心餅、草莓酒...反正超級多啦!!! 愛草莓的人不要錯過




不過我覺得最酷的是「草莓貢丸」和「草莓米粉」,你看米奇吃的多開心↓


如同你所見,草莓貢丸是淡粉紅色,吃起來和新竹貢丸很像,
不過多了淡淡草莓香,就是那種草苺軟糖的香味和氣味,後來我買了一包回家,
爸媽說還滿特別,「不錯吃」!!!! (它可是海瑞貢丸呢,還有得金牌...)


草莓文化館在二樓可以參觀,我們又偷懶沒上去,哈哈哈,有機會再來吧!!
對了,那個草莓香腸沒有草苺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