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唸書的結果除了知識的價值之外,還可以獲得大屁股一個。老師講了一句很殘酷又真實的話:「你們整天坐著上課、唸書,屁股會越來越大,不過考完試也不會變小。」離終點不到一半的距離,我已經得到大屁股了...看著鏡子真是很令人傻眼,只好逼自己一直做抬腿扭腰、調整呼吸練肚子,希望能亡羊補牢。最近我還發現一件事情---任何時候只要光著腳丫坐著,我的腳趾頭會不自覺地縮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一種潛意識的警覺/緊張,轉移到身體最末端去了,不過這完全是我自己的胡亂揣測,可能我表面上很鎮定,其實從小到大容易緊張的性格還是一直都在。

**

難得又和全家人一起外出吃頓晚餐,這是我人生最能感到幸福和滿足的時刻之一,而且還有Norah Jones和順子的歌,讓人心情愉悅,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在聽爸爸說某件事情、某個生活的態度,然後用聊天的方式延續很多話題,我一直很佩服老爸,因為他正在實現自我的階段,忙碌、可是很充實愉快,又同時兼顧家庭和信仰,應該說他用信仰去支持這一切,不管面對什麼,他說最重要的事情還是保持心情愉快。

**

最近不知道哪來的手語熱,聖誕節快要到了,很多教會都想要用手語來表演節目,我就變成要翻譯手語歌的那個人,不過我真的退化好多喔...慚愧。不過我有另外一種體悟,雖然我這一陣子不太能去教會,但是上帝讓我用別的方式服事祂,當生命教育的義工老師還有翻譯手語,雖然我都不是那個一等一的人,我還是能為耶穌做些什麼。

**

在這種時候,我們應該要和樂融融,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