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這件事情,可以很輕鬆、可以很累,
上次幫阿吉老師代課,雖然讓我肚子痛了一會兒,
不過因為有準備歌來唱唱,還是挺有趣的;
這星期有位英文老師請假,Shirley、Emma和我各要代一班三年級,
各三堂課,可是老師沒有特別交代我們要做什麼,
甚至有些學生還不知道老師請假的事情T______T,
結果我去第一個班的時候,大家不知道要考試這件事情,
後來就讓他們討論畢業光碟的內容,
我聽這些小孩子瘋狂的討論,內心也是笑到翻滾,
他們想要以「電視節目」的方式搞笑,就是分組想出有特色的電視台或節目,
結果什麼體育台、Channel V、算命節目、Z頻道、還有很多經典廣告都跑出來,
還以很無厘頭的方式串連,不過有些笑點我實在不懂
果然...年紀還是有差的...我只能假笑,好悲慘喔 ~
而且有些小孩子不顧形象演出的模樣,讓我想到施大米的詩畫、痞子的春嬌。

今天216都是在上單字,昨天要他們背一個circumstance結果零零落落,
明明不難,偏偏又一直抽到...you know...課本總是空白的人,
被點到只會傻笑,拜託...傻笑和假笑我也會,並沒有很難,OK?
問題是以這種方式裝可憐,對我超無用的...
不過我現在走慈祥和藹路線,所以也不會太刁人。

後來換了一班代課,三年級大概考試考到傻了,只要有機會可以不要一直動筆寫字,
就盡量找喘息空間,所以老師不在他們就不會好好寫考卷,很拖...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無力的小老師,後來她對答案我忍不住要幫她對,
「來點朝氣阿!年輕人!」→不過這種口號對高三來說,有點難。

代課的心境很妙,這種只要監考的其實很輕鬆,只是有點無聊,不過風險比較小...
偶爾來個一兩堂是ok,不過一多起來,就很麻木...


**

今天放學的時候碰到Shirley社團的死黨陳聖凱先生,算是以前學校的風雲人物,
也認識家瑋,還有以前班上很多人(黃乾育、展A、ET、戴X),
不過他在講教會的事情,我還真的被唬了...我真的很單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