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值校長室稱不上是一件苦差事,至少我還沒被刁難或是數落,
做的事情沒有比較多,所謂的沒有自由,其實是一種心態上的囚禁,
而這種囚禁的落寞感是大家口耳相傳的,
但是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難搞,傳言終究沒有給我們答案,
每個人都煞有其事地以為會很難熬,其實也不然。

老實說這星期段考,我也沒有任何機會接觸校長大人,
幹事和秘書人都還不錯,而且秘書說要訓練我的台語表達XD~
因為現在小孩都不講母語,很糟糕,我會聽不擅長講不及格→跟媽媽一樣的擔憂。

我慢慢可以體會教務主任的用心良苦了,
我們未來真的會面對很多不同個性的人,
目前遭遇的一切,都是在學習,自己的心要放柔軟一點...

不過我依舊想念學務處的熱鬧,下課就可以看到學生來來去去,
可以在我們熟悉的環境、知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可以和修瑩、逸雯自然地聊天,
而不是像個過客,做任何事都繃緊神經...

原來是自由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