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節課通常都是一晃眼就過去,一節課的教學觀摩卻無比漫長,
長的不是那五十分鐘,而是之前準備的過程,還有心裡莫名的緊張。

原先我很擔心因為觀摩的實習老師人太多(18人),必須換到大教室上課,
很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是自己無法掌控的,
因為環境改變影響了,老師和學生上課的氣氛、互動都會「不尋常」,
我真的很想避開這樣的狀況,只想以最自然的方式進行教學觀摩,
這是傅惠美老師一再提醒我們的事情,所以不可不慎。

和Emily討論之後,我們都prefer在原教室上課,
於是我就鼓起勇氣問教務主任,把自己的想法和考量告訴他,
想不到主任很乾脆地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實習老師可以不用全部到:)

Great!有了這句話我就吃了定心丸了,至少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上課,
不用害怕學生很浮躁或是過於興奮,但是我發現要克服的另外一個問題是...
下午第一節課→學生剛睡醒 XD~ (good!)
算了,暫時先把這問題擱一邊吧,先好好想一下要怎麼進行課程比較實際。

珊如老師的部份也用兩通電話敲定,大順利 ^_______________^
不過老師最近身體好像有點微恙,為她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