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房子住了將近20年,目前正在翻修中,

一開始的敲敲打打無可避免,我人都在學校,倒是錯開了可能會讓人精神耗弱的鑽孔聲。

不過這幾天師傅們的進度很快,已經有一層半被敲掉了,

原本白色的牆壁變成紅磚牆,我跟媽媽說好有古色古香,

媽說:你要這樣住嗎... @@" Of course not!

天花板也打掉了,露出原有屋子的高度,感覺好寬闊,可是有些落寞。

卡車還沒運走的瓦礫堆,有點像戰爭片裡面斷垣殘壁的縮小版,遍佈著灰塵,

我最受不了塵埃這種改變空氣結構的東西,那是讓我過敏的元兇,

摸什麼東西手都會癢癢的、粗粗的。

搬家和整修房子最能看出家裡的財產有多少?

平常東塞塞、西擠擠,沒想到我們家的容量這麼大,

收東西的過程中,不免又產生一種「難分難捨」的情懷,

好多東西從來不會用到,可是要你丟掉它又覺得萬分可惜,人就是很矛盾...

但是,老話一句:有捨才有得。

我又得繼續整理東西囉 :) 希望舊房子也有新氣象...

這兩天挑了大門款,明天要去挑磁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