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詹阿倫到台中去住
今天要陪她考試
其實我們把此行當成小度假
所以到了住的旅館
丟下行囊 跑去旁邊的愛買採購零食
晚上想到逢甲夜市逛逛
人生地不熟的兩個人
不知道怎麼去只能搭小黃
想說走到大馬路上就會有
下班時間車超多的
小黃一大堆卻都已載客
就在我們心灰意冷打算走遠一點搭車時
有一輛小黃靠過來了~

我們問說要到逢甲夜市
司機點點頭
上車之後
我就開始觀察這輛車和司機
這是每次搭車必做的事情
奇怪的是
一般計程車前座都會放有營業執照
我沒看到
只有一個很像紙袋的東西擋住

正在覺得奇怪的時候
司機問我們去警察局做什麼(因為我們在警察局前面等車= =)
我說我們只是剛好在那等
他就開始講他的故事了...

"海棠颱風來的前一天 我被搶劫..."
(...兩人沉默+呆...)
"三個年輕人上車就把我趕到後座,搶我的錢,
我才剛領兩萬五要拿回家...都被搶走了(邊搖頭嘆氣)"
(...ㄏㄚˊ...)
"然後用很厚的木頭打我的頭...一直打一直打...
我頭痛好幾天...現在還昏昏的"
("那...那你要去看醫生檢查阿")
"...沒有錢,(邊開車邊摸頭)他們好狠心"
("那...那你有沒有報警")
"報警沒有用,又沒有現場抓到..."
(沉默...)
"還是山上的農夫送我去急診..."

後來一路上都是沉默的
司機邊開邊摸他被打的頭
一副很痛苦快要暈倒的樣子
其實我們不知道他講真的假的
只是覺得有點害怕
台中的治安...恩~大家心照不宣
我們只希望能安全到達目的地

腦中浮現很多畫面
我在想如果他是壞人要攻擊他哪裡
詹阿倫則是害怕有他的同夥從座椅下抓我們的腳
XD~

whatever~
我看到街景變的熱鬧
稍微心安了點
跟搖搖欲墜(請容許我這樣形容他)的司機說這邊下車
然後算是衝出車外吧
不過我關車門前不忘提醒他
"要去看醫生喔!!" XD~

我們倆姐妹只差沒有互相擁抱
慶幸安全了
然後開始討論他是真的假的
不過沒有結論
至少他沒有跟我們勒索醫藥費
或是把我們載到荒郊野外
如果是真的 只能說他好慘
天阿~我們做的位置是嫌犯坐過的 T___________T
我不要 >""""""<

晚上逛夜市一切都很愉快
只是到了回旅館的時間
感覺又來到一個命運的十字路口
怎麼市區沒有計程車阿
等好久連一輛顏色比較黃的車都沒有
甚至還有路人來問我們哪裡可以搭計程車T___T
阿倫說:我們不是這裡人喔~
結果他們跑去問店家 被我們偷聽到方向(不好意思~)
原來不遠處有計程車招呼站
一個女司機問我們要不要搭車
我們相視而笑 ^__________________^ 猛點頭~
然後在車上跟她講今日的計程車驚魂記
她耐心的聽、熱心告訴我們要搭無線比較安全
突然讓我想到女二的微笑阿姨:)

總之
搭計程車真的要小心~
感謝 上帝
我們平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