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需要一個很不一樣的思考模式。


(Lily Donaldson)

proposal被電總比thesis被狂電好。

今天我報了上研究所第二份個人的課堂proposal
上學期的阿琴重視method design
這學期的安琪拉強調從literature review為根基
找出gap、提出清楚的research questions、相對應的method
每個決定都要有理由
而且要環環相扣
最重要的是這個proposal做出來的東西
是不是真的有theoretical implication?
對這領域到底有甚麼貢獻
能不能找到它的家

而且我們都需要sharpen our presentation skills
說來慚愧
最近光是想題目、找資料、念paper、生出一個proposal
就耗盡腦力體力
做ppt的時候也覺得字好多
自己都看不下去
但報告前實在沒有時間把思緒整理得很徹底
再做一個精簡的ppt並reorganize要講的內容
所以就陷入老師說的那種almost read the ppt word by word的窘境

跟咕吱討論了一下
她說被批評是一種學習的過程
做研究本來就是這樣
所以就再接再厲吧
雖然我現在也是半呈現不知所措狀
繼續加油就是了
作研究真的是另一回事

最後我要說
這學期的報告真的是有夠多
我現在靈感很缺乏
這真是一個「馬的期末」(Chen & Chen, 2008)
我的兩位好同學在這麼忙的時期
還能有如此令人驚奇的研究靈感
你們之後proposal做這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