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listening and speaking之前
大家都會討論等一下誰會被分到跟老師同一組
上次用衣服的顏色分真的超好笑
因為老師走進來穿花花襯衫
今天阿揪和pearl決定要抽籤
感覺上是非常公平公正的
我跟vivian打開紙條看到是2
兩個人很開心的說:我也是我也是
想說已經安全了
結果兩秒鐘之後老師喊著:TWO
我不小心整個爆笑出來
不是跟老師同一組不好
只是難免有點壓力
一定要說些甚麼才行
這問題就在今天上課的時候
有一題discussion剛好是說到interlocutors對speaking的影響
所以我們很認真的跟老師表達了一下
Angela說其實當老師跟學生一樣有某種程度的anxiety
老實說現在跟老師講話真的比較沒有那麼緊張了
但是決定分組依然是我們每周上課前的興奮劑...

今天和老師討論的過程中
我和vivian深感我們的思考邏輯都侷限在quantitative research的框架中
對於qualitative research這一塊真的很陌生
但老師真的讓我們知道看事情可以從很多面向
怎麼設計一個研究從甚麼角度
really depends on one's belief

傍晚有Paul Nation的演講
因為是大師級
所以來了好多人
系上好多老師
還有很多博士班學長姐
Nation有點年紀了
感覺是個慈祥的爺爺
但是講話還滿幽默的
他一直鼓勵大家去他網站
可以下載vocabulary test
今天演講後發問的人
都是用過他設計的考試
我以前也讀到好幾篇他的paper
寫論文做研究這件事情
仍感覺是條漫漫長路
題目在哪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