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阿迪跟我說過
如果沒有信仰
遇到某些事情他會莫名地偏激
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和言語
以及他不敢想像的後果

人為什麼需要信仰?

在我真正經歷之後
我開始相信
宗教不只是相信某種超自然的力量而已
不是只有在固定的時候舉行固定的儀式
也不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存在
更不是要就要、不要就丟掉的東西

若能與生活緊密結合
宗教就超越了形式
而成為一種信仰
是會帶來影響和改變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沒有人是完美的
所以人都會犯錯
如果人太高舉自己
認為甚麼事情都靠自己就好
其實是很危險的事情

「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馬書12:3)」

我相信人之所以與眾不同
是因為被賦予了某種權利

我知道自己從哪裡來
也知道自己會往哪裡去
我知道自己擁有的是誰所賜
我知道自己失去的本不屬於我
我知道自己開心的時候要感謝誰
我知道自己難過的時候可以向誰傾訴
我知道誰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
我知道誰不計代價地愛我們

於是無論在何種景況
我都能感謝神
因為神的旨意原是好的
「祂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因為知道祂聽我們禱告
也深知我們一切所需

我也得承認
因為人是軟弱的
在信仰的路上來來去去
走走停停

聽過很多例子
離開神的人
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這個信仰本身
而是因為人際關係搞不定
也因為信仰不夠堅定
太容易屈服於現實

「不要效法這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遇到問題的時候
我們最常說
禱告吧
讀經吧
有人覺得是陳腔濫調
所以不去做
所以放棄了

可是信仰真的是很直接很明白的
神要求的不多
只要人承認自己的過犯
悔改歸向祂
恩典和祝福
就白白地賞賜了
早就預備好
只是人要不要去領受

如果你看到這裏了
我想神也正在向你透露某些訊息
不管你以前認不認識上帝
知不知道耶穌
你都是為了接受主愛被揀選的人
也是蒙受祝福的人
有機會要去附近的教會看看喔

如果你已經是基督徒
別忘了每天花點時間與神親近
讀讀聖經
唱唱詩歌
時常禱告
多關心別人
雖然有時候常給自己藉口假裝忘記
也別忘了常常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