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契一車子50幾個人浩浩蕩蕩的,坐了四小時的車來到純樸的宜蘭小村莊--碧候,
一個我連名字都沒有聽過的地方,一個泰雅原住民的部落,一個充滿愛的世外桃源。

在講這兩天的點滴之前,得先說一下我的「不嘔吐作戰計畫」,
因為我是個極愛吐的人,雖然不是我願意的,但是有了幾次恐怖的經驗,
我覺得老這樣不是辦法,於是徹底檢討以前坐車哪裡出了環節,
絕不讓自己重蹈覆轍,不然我會和東部、還有長程交通工具絕緣。
於是衍生出我的作戰計畫:
上車前的那一餐一定要吃飽飽→半小時前吞一顆暈車藥→一上車就睡覺。
超簡單的策略,依我這次的實驗,行經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
不管司機技術好不好、山路到底有多迂迴,上車就閉眼睛,其他就交給 上帝了。
雖然我在車上呼呼大睡,我還是知道放了好幾部電影,
薩哈拉、赤色追緝令、蜘蛛人二,我睡的熟,偶爾還會被爆炸聲、驚叫聲、打鬥聲吵醒,
瞄了幾眼不能貪心,必須立刻摧眠自己,結果去程4小時、回程小塞5小時,我得以全身而退,
除了大成功之外,我沒話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