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過得太快樂,別人4+1,我們還是3+1,一副很悠哉的樣子,
說是要穩扎穩打,事實上是不想把自己逼太緊,期末的時候苦哈哈,
當然有人可以一次handle很多科,我很佩服,可是自己不敢,我只要剛剛好,
畢竟不是只有課業的事,教會、家教、助理工作、感情事都要考慮進去,
最近好像常常重申這些,也不知道想說明甚麼,該不會是我偷懶的藉口吧,
我總覺得自己事情已經夠多了,把這些都做好我就很高興了。

這學期的reading load似乎比上學期多一些些,因為要念的paper變多,
本來研究生就該做這些事情,嚷嚷有點孩子氣,
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們已經輕鬆很多了,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是不是該埋在書堆、在無涯的學海裡面游來游去? 
我也不知道,我好像沒有那麼愛這樣做。

這學期的課有更多discussion的機會,老師愛問any comments?
結果我們好像都還在狀況外,不知道何時才會醒過來,
每次都是博士生在cover大家,希望可以漸入佳境,
我記得上學期文學課一開始大家回答問題也是膽戰心驚,
後來就變成互動很多的歡樂課,目前可能還在觀察老師的習性吧。

助理的工作接得有點意外,新手上路甚麼都有點似懂非懂,
即使在懵懵懂懂中摸索,也祈禱一切都順利,
可是老師都好忙好忙好忙,有問題我也不知道要問誰,
有時候要自問自答,希望不要誤了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