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會話課老師讓我們玩一個類似角色扮演的遊戲,不過重點在於我們說的話和表達方式,其中有一個題目是,我們要對扮演聖彼得的天堂守護者說一些話,好讓他放行,給我們一張天堂的入場券...大部分的人所使用的策略,多採取強調自己做過多少好事(比如說,捐了很多錢給窮人、讓自己折壽好換來父母多幾年的生命、為國家打仗犧牲生命...),或是突顯自己可憐的身世。

我又一次思考關於救恩的事---誰才有資格上天堂? 

再次提起這重要的經節:「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若我們憑著「做好事」累積上天堂的條件,那究竟要做多少好事才足以打平我們曾經犯過的錯和罪? 誰能確保自己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做的好事足以和壞事相抵,而且出現正值? 還要有資格進天堂?...或許人看重自己所做的,更甚於神最直接的恩典,捨棄了捷徑、繞了一條遠路,最後仍不確定能不能到達終點...

其時我剛好是扮演聖彼得的人,我只需要靜靜聽其他人說話,最後選一個人進天堂就是了...其實我沒有辦法比較一個很孝順的人、一個很愛國的人、一個捐錢做善事的富翁誰才有資格,因為那不是我衡量的標準,我也沒有資格去衡量,雖然只是個遊戲,我還是苦思很久,最後我只問這些人說:"Do you believe in God?" 結果大家都愣住了,我大概在那一刻變成認真魔人了吧

如果你跟彼得說你不相信上帝,那他會放你進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