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考後復出的第一次上課,原本以為我把小朋友的名字都忘光了,想不到還能靠著一些殘存的記憶連結學生的名字和臉孔,這學期增加了新的設備,可以用投影片上課,比以前方便許多。今日的課程主題是「親友關係」,我發現大家很起勁地填寫重大關係人的表格、畫著關係蘋果樹,家庭在每個人的生命中多麼重要,是一切養成的根源,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些課業表現不佳的學生,在上生命教育的時候,卻是意外地投入,如果他們能懂得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我想他們日後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叛逆的學生總是最快引起老師的注意,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習慣以自我為中心,這是人不變的特質,當學生的時候我們總以為自己是老師最注意的人,當了老師之後卻發現,要把注意平均分配在每個學生身上,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表現好的學生反而不是老師的焦點,因為他們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要怎麼讓落後的學生進步,似乎成為老師更大的使命和責任...

學期過了一半只剩三堂課,還能從課堂中給你們多少幫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