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結束之後就沒有動力每週和大家一起上瑜珈課,
於是每天在家儲存熱量和脂肪,到了一種令自己害怕的境界,
寒假前買的瑜珈墊也因為家裏整修被擱置好一陣子,
我根本找不到一塊平坦又乾淨的地方把它鋪開,
今天看書看累了,難得從書架上把那本「超級瑜珈」的書拿出來翻,
一邊攤開我第二次在家使用的瑜珈墊...( 好慚愧阿!!)
就來做一下瑜珈吧...每一個動作我都認真地做了幾次,除了一些很嚇人的...



這本書把瑜珈動作分為「美」和「健康」系列,
美的部份包括讓身體纖細、瘦手臂、使小腹平坦、腰部緊實、瘦大腿、調整體態、矯正姿勢等等,
健康系列有針對虛冷體質、舒緩生理痛、消除肩膀酸痛、改善腸胃、失眠狀態、消除便秘等等,
看起來還挺神奇的,因為每個功能對照一個瑜珈招式,好像在練武功秘笈一樣
這本書有真人圖片示範,加上文字講解還挺清楚的,做起來算容易,
只是某些動作難度很高,我光看圖片就愣住了...
比如說讓頭腦清醒的「鶴式變化式」:


這是特技團的動作嗎?

和讓雙眼明亮動人的「頭立式」:


用這種方法讓眼睛明亮會不會有點誇張阿?
(反正我看完就哈哈笑了兩聲...)

Whatever...書裡還是有其他平易近人的招式,
做任何運動重點是要持之以恆才會有效果,
瑜珈除了各種姿勢外最重要就是吸氣吐氣的練習,尤其是「腹式呼吸法」,
做瑜珈筋真的比較開、精神好多了呢!!

只是我真的是個大懶人,心血來潮才會做一下,
而且通常都是過很久才會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