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一代的年輕人已經快要忘本了,這是很多社會觀察者的感慨,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說母語,長一輩的大人最常說的話就是:不會講母語就不是台灣人。

因為我不喜歡那個說詞,所以並不是很在意這件事情,

也沒有感到很迫切一定要講台語,該不會是我的台灣認同感不夠吧

小時候我參加過教會的台語演講比賽,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台語一點也不輪轉,

不過當時我得了個優勝,在我眼裡它是個勇氣獎,因為我年紀最小,才小一,

結果母親節在禮拜的時候講給大家聽,我忘詞,整個很想哭,

奶奶在離我很近的聖歌隊席一直想幫我提詞,不記得自己怎麼下台的了,

應該不是大哭結尾吧?

越長大好像就越不愛講,媽媽還曾經說在家裡都要講台語,結果我和弟弟索性不講話。

教會有些家庭把小孩的台語教的很不錯,忠義老師他女兒也是差不多小一參加比賽,

小小年紀聲音好可愛,可是台語標準的不得了,聽起來美妙極了!!!!!!

怎麼台語可以講那麼好聽阿?還有尚元和誠光也是台語很溜,有時候讓我羨慕得不得了。

**

最近不小心看了一些意難忘,結果今天在和奶奶對話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講的話竟然莫名順暢,沒有聽起來蠢蠢的國語腔,

晚上接到常美姑姑((話說是那個神奇小妹的外婆))從美國打回來的電話,

她是跟我講台語,我可是很流利地應對,自己都嚇一跳...

重點不是要大家看意難忘,長期看那個會有心血管疾病→因為過於憤恨不平,

對身體可能不是很好,我發現奶奶現在都轉戰韓劇了,妙哉!!

我要說的重點是學語言要多聽多講,真的很有效!!!! 我要繼續測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