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一個好長的假,很期待開學,以前當學生都沒有這種感覺,總是認為休息的時間太少,不過現在休息夠了,也該出發了。台北這個大都市,離我不近也不遠,從小到大我有各種理由來這邊,但它始終不是一個家,也不是長久棲息的地方,我習慣以一個過客的姿態隱身在這裡,上了研究所之後,我想生活範圍也很有限,不能像大學生恣意地在這個城市裡面探險、玩樂,但如果我能清楚明白自己所追求的,我想那就沒有遺憾了,只是人真的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是什麼嗎? 找到方向和目標去努力,變得好重要。

生活密度會變高、腳步要加快,我必須更抓緊每一個行事曆上的計畫,認真去執行,別人認為我很辛苦地東奔西跑,但那若是神應許我達到生活平衡的方式,我也會甘之如飴。這陣子在信仰上有許多反思和體驗,深刻領悟到過著「成長人生」有多重要,我也漸漸明白為什麼信仰必須擺在生命的首位,因為用屬世的方式過生活,我們太容易疲憊、太容易被無情的變化牽著走,人很聰明,有時候聰明過了頭,反而變得愚昧,這時候撒但卻開心得很,一但我們的屬靈生命變得微弱,牠們就有機可趁,在我們心思的戰場裡挑起衝突。我一直記得這句話:「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我會有一個新的開始,過去當學生時熟悉的元素再次出現,卻以不同的方式組合變化;重新學習認識新朋友,在一個不同的環境學習,用全新的心體驗這一切,我把這一切都放在禱告中。

開學第一天上滿了三節課,我想自己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老教授的幽默感和節奏,至於今天的課因為突來的颱風假無緣見到老師,下禮拜還放個中秋節,離正式上軌道的日子又默默延後兩週,不過這樣也好,讓我把該做完的事情告一個段落,再繼續前進。就在我搬進宿舍和上課的第一天,認識了新室友和新同學,人都很好,我意識到主動去親近別人很重要,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不需要再那麼遠了。晚上吃飽飯一群人大聊特聊星座的事情,雖然說不要太迷信,不過我對於身旁的眾多好友偏向某些星座的巧合,仍覺得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