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 上帝是存在的,不是因為我這次考試的結果,而是因為我一直在經歷 神。

兩年前詹阿迪在教會音樂季活動中的分享,我很感動,那時候我很羨慕他能夠為主做見證,之後我就常常問 神說,什麼時候可以有特別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讓我也可以為祂來說一個故事。神沒有馬上回應我,祂只是微笑。

大學畢業之後我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我只是修完教育學程,順其自然地去學校實習半年,然後考教師證;以前我好討厭當老師,雖然那是我國小的願望,可是我不知道長大之後真的要兌現。沒有很多人知道我大四那年選擇去考廣告所,結果心不在焉的準備,結果當然也很糟...

或許一個人要做什麼,是 上帝在你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幫你決定好了,可是祂不會很直接告訴你,祂要你去經歷、要你從禱告中確認神的旨意。

實習的那半年,我開始覺得教學是有趣的事情,特別是我站在講台上面對學生,並不會感到不自在,沒有那種以前唸音樂班的時候站在台上solo的窘境,我慢慢感覺到,這或許就是  神要我為祂做些什麼的地方吧。我知道自己當時的能力還沒有辦法應付所有的狀況,不管是在專業上、自信、還是經驗上,我都還有許多需要磨練的地方,所以我決定要考研究所。那段時間其實很難熬,因為做什麼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也要不斷回應那些被問到煩的問題,因為大家覺得你畢業就該去工作了,還一直在家裡...但是我知道自己很幸福,我有100%支持我的家人,我不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煩惱讓我分心的事。

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可能是感受到別人注視的目光,今年過年前我經歷了幾乎要與世隔絕的日子,不是閉關唸書,是我聽不見了。

除夕那天我開始耳鳴,所有的聲音都回盪在腦海中,一開始不以為意,想說只是有耳垢還是什麼東西掉進去了,但是過了幾天情況沒有轉好,左耳耳鳴越來越嚴重,我安慰自己說,可能是有哪個天使暫時借用我的聽覺吧,過年期間診所都沒有開,所以就一直拖到初五,終於有一家耳鼻喉科開了,想不到醫生左看右看,沒發現我耳朵有任何異物,可是我左耳其實已經幾乎聽不見了,醫生拋下一句:你最好趕快去大醫院做檢查。我真的是嚇傻了,和家人商量的結果,決定去台北榮總掛急診...

在人來人往、擠滿病床的急診室,其實心情很不安,因為再過一個星期,我的研究所考試就要開始了,而我卻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為什麼這種時間在醫院?大約等待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有一個耳科醫生出現,簡單地幫我檢查,然後詢問我的狀況,他盡量保持很冷靜的口吻:「你的狀況很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目前醫院的聽力室沒有開,要等到過年後聽力師才會來上班,所以現在沒有辦法幫你做聽力檢查,不知道你聽力受損的狀況,但是我告訴你,我開幾天的藥讓你吃,一直到禮拜一門診恢復,這幾天你一定要好好休息、多喝水、按時服藥,我開了一些幫助血管擴張、放鬆神經的藥,還有一些類固醇,這是一定要吃的才能治療突發性耳聾,短期吃不會有副作用,所以不要擔心,最重要的是,不管如何,下禮拜一門診一開,一定要來做聽力檢查。」我很謝謝那個醫生,因為他很有耐心地說明狀況...

我回家上網查有關「突發性耳聾」的資訊,真的是嚇到我了,因為如果錯過了治療的黃金週,很有可能變成永久性耳聾。當天晚上是我最難熬的一天,因為我無法入眠,吃了藥,但一閉上眼睛我只聽得見左耳很大聲的耳鳴,我躲在棉被裡面偷哭,因為與不想讓爸媽擔心,突然覺得自己很軟弱,心想:我還要考試,我準備了這麼久,會不會毀在這個時候? 媽媽敲了房門,進來抱著我說:「不要難過,你要禱告,我們都會幫你禱告,上帝會幫助你。」睡前我流著眼淚,我禱告:「感謝 神!! 謝謝祢讓我的右耳還聽得見,謝謝祢讓我再一次感受到祢創造的奇妙,聽得見的我們是多麼幸福的。我知道自己很軟弱,但是靠著祢我要得剛強,我相信自己必得醫治。」

過了兩天在教會的青年禮拜,詹阿迪帶敬拜讚美,他突然說:「希望大家能夠幫我姐禱告,她現在左耳聽不見,還不知道真正的原因。」當下我的眼淚就飆出來了,不是因為這時候我聽不見,而是我知道聖靈在動工了,禱告是帶有力量的,話語是帶有能力的,當我不確定自己什麼時候能恢復的時候,陳牧師很確定的告訴我:「很快就好了!!」我受到莫大的感動,也更加確信靠著 神我們的生命就會被翻轉。

禮拜四晚上我開始吃急診的時候拿的藥,禮拜五、禮拜六、禮拜天,禮拜一早上我和媽媽搭著爸爸的車到榮總去做檢查,聽力測試的結果,左耳雖比右耳稍差一點,但兩耳竟然都正常了。我聽到結果的時候,幾乎高興地要跳起來,心中不斷浮現「感謝 上帝!」的OS,醫生再一次確認我的狀況,所幸我上週已經到急診拿了藥,所以病情控制住了。

我真的經歷了神...那麼真實,當然也要謝謝醫生、謝謝為我禱告關心我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面對的心情和態度是關鍵,我必須承認自己曾有一刻擔憂過,但我也知道 神從來沒有離棄我。

一切的榮耀,歸給 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