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到有人在議論天秤座,耳朵忍不住就豎起來,
當然他們不是在講好話,隱隱約約聽到的內容,
大概是說天秤的人有時候自以為不會造成傷害,
其實他們的那些處理方式反倒更傷人...
說的是哪一方面的事情我不清楚,只是內心不免"抖"了一下,
因為這件事情我以前也想過,大都是人際關係的問題。

有人說天秤座愛交朋友,我好像沒有那麼愛,
不過不太擅長處理「關係」,常常為了保持表面上的和諧,所以變得有些虛假,
因為天秤的人不喜歡任何衝突的場面,寧可一切看起來都很平靜,即使事實上一點也不;
有時候自作聰明想要閃躲一些尷尬的場面,卻常弄巧成拙...
從小到大,有幾段剛開始很要好的友情,到最後都被自己搞砸,
有些後來補回來了,有些則漸漸逝去。

或許是因為有了一些體悟,所以慢慢試著去調適,
用不同的方式來維持那一份平衡感;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樣,我自己不是一個個性很直接的人,
講明白一點就是有點拐彎抹角,說話做事都少了直截了當的乾脆,
所以某些情況我會很羨慕果斷又阿莎力的人。

提醒自己要多一點真誠,少一些虛假。


**

我到底是不是很冷血?
還是像你說的,是個善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