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木屋
地址:陽明山竹子湖路52號附近  
電話:02-28621616 
價位:NT250~480



陽明山上的「黑木屋」在中正山登山口附近,去之前在板上看到別人推薦,
不過基本上不是太好找,因為陽明山上的地址都是參考用的,會跳號,
所以繞到的時候頭也有點暈了,不過這邊環境還不錯,別緻的黑木屋感覺很典雅,
想知道怎麼去的話,迴紋針版友(Christabelle)有很詳細的說明可參考。

室內的佈置是走優雅路線,除了靠窗邊的位置,其他是比較暗的黃燈。


餐點分三類,火鍋類(250)、定食類(350)、養生料理(480),
記了一下菜單...火鍋有嫩肩牛肉、特選羊肉、梅花豬肉、蔬菜素食鍋,
定食類有鮮蝦粉絲煲、檸汁香煎鮭魚、古法無錫小排、野菇醬燒雞肉、
薑汁烤牛小排、夏威夷風情鱈魚、蝦仁烏參蹄筋煲,
養生料理則有香蒜芋頭雞肉煲、山藥松阪豬肉煲、蕃茄蔬菜燉牛肉...
都有附飯、甜點、飲料。

<綜合翠綠生菜沙拉>


我點了定食類,有前菜沙拉...醬汁很特別,除了麻油香也有酸甜的醋味,
應該還有一些芝麻和花生粉,料如圖示,除了一般沙拉吃得到的,還有冰涼的蒟蒻。

<鱈魚嫩肝檸檬醬汁>


米奇點的養生料理一部份,很特別的食材,平常不會吃到,有種很「貼近」魚的口感,
要配著生菜或小黃瓜,直接吃比較膩,可以想像吃鵝肝豬肝之類的東西。

<龍蝦肉海鮮沙拉 >


也是養生料理的高級食材,龍蝦肉已經和醬料充分混合,口感非常冰涼,
醬料已經內含哇沙米,但不會很嗆,吃下去很消暑...

<檸汁香煎鮭魚 >


這是我的套餐,先講其他東西...
除了主菜、白飯,右上方是某種菇類的湯,味道不錯,
配菜有苦瓜,我看到都傻眼,因為我不吃苦瓜的...不過大人應該滿愛的,我有象徵性吃一口,
左邊配菜是涼拌的金針菇和某種菜(原諒我叫不出名字),也具有消暑作用...XD
左上方是蓮藕甜湯,還真的滿甜的,老闆娘說甜湯是會常換的,偶爾用水果,it depends。


鮭魚煎的很漂亮,色澤不錯,送它一張特寫...看起來多純真阿 XD~
真的滿好吃的,不會太過油膩,米奇說:如果你認真煎魚也可以很好吃...


<山藥松阪豬肉煲>


真的是非常養生的一鍋,看它充滿氣勢的紅棗就知道,還有很養顏美容的山藥,
這一鍋有些許的酒味,很像某種麻油雞的味道,不過不會太濃,
選擇養生鍋可以有機會吃到茶油麵線,這個挺不錯的!!
一樣有蓮藕甜湯。

<桑葚酒>


養生料理附的,不過我們不愛喝酒,所以也是象徵性喝一口。

<香蕉蛋糕>


我本來很期待它的起士蛋糕,但我們都拿到香蕉蛋糕,味道很香,
不過不是那種綿密的蛋糕,比較像麵包式的蛋糕...
後來我們吃完在聊天,老闆娘自己拿了一塊起士蛋糕來請我們,
她說是自己做的,我比較喜歡這個。

<起士蛋糕>


飲料我們點奶茶,不過味道普通,不大杯,很迷你。

**

如果說推不推薦這裡?一半一半,不會覺得它不好,吃的東西不錯,只是有點貴,
而且不太好找,應該不會專程去,如果是剛好去陽明山、喜歡這一類料理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