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懸在心上的事終於在昨天告一段落,
在團契分享「天使米奇的十四堂課」。

我的大綱:
一、簡介
        Why I choose this book?
        How I get the DVD from 筆撒列?
       ◎   Clarification 猶太教vs. 基督教 
             猶太教教義以舊約聖經為主,不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亦不相信他是彌賽亞,所以書中沒有提到救贖的觀念,
             書中提出的問題沒有完全正確的答案,但藉此讓大家思考一些信仰問題,對自己所信了解越深,越能傳揚主的福音。
             →基督教: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我們才得以藉著他進入天堂。
       ◎ 米奇失蹤了,他留下一封信...
           

親愛的加比:

         我不幹了。我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成為守護天使,因為人間發生的那些事讓我看了非常沮喪,許多悲慘的事發生在好人身上,這完全沒有道理。連我都沒有辦法明白上帝做事的方式,又怎麼能向人解釋呢?一切看來都很不公平,我就是搞不懂上帝管理世界的方法,所以我決定不幹了,你在去找個比我更懂事的天使吧!

                                                             在受訓的守護天使 

                                                                                               米奇敬上

二、DVD play
        (得來不易的DVD,要感謝筆撒列的熱情贊助,以及神奇妙的安排。)        
       因為影片只有音樂沒有,所以我自己在旁邊配旁白...

       ◎天使米奇是正在受訓練的守護天使,他心裡有好多疑問

【1】   茉莉的爸爸過世了 怎麼幫助那些受傷的人?對悲傷的朋友,我該說什麼?
 靜靜陪在她身邊、還是為她禱告、唱歌給她聽  

 

           米奇不懂,為什麼上帝不阻止那些不好的事情發生?
           天災人禍吃不飽、穿不暖、沒有地方住?親人離開了

 

 【2】   對他很重要: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會改變,為何還要繼續嘗試?

 

【3】    假裝跳舞:明明很高興卻高興不起來怎麼辦?我要假裝我很開心,還是乾脆放聲大哭?
心情沮喪一陣子無妨,不過我們終究必須站起來繼續生活

→影片非常感人,聽小娜和得恩說,配上旁白真是催淚...


三、Group Discussion 
        Q1你覺得為什麼上帝不阻止那些不好的事發生?
        Q2 身處困境的自己,還要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嗎?
        →大家回答的真好,也好好笑

四、聖經怎麼說
        A. 神的旨意
米蘭昆德拉說﹕「人類一思索,上帝就發笑。」
 (young Day57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young Day 87 神的路不是我們的路)

以賽亞書55:8-9
8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9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Q:神會何會創造犯罪的人
?
操練軟弱的人、自由意志的磨鍊(訓練人對所有行為負起責任)、為罪人預備救恩
箴言16:4
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就是惡人也為禍患的日子所造。

羅馬書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馬書
5: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馬太福音
4:1
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young Day 83 好事壞事都有原因)
神容許人生中的試煉與試驗來潔淨我們,鍛鍊我們對祂的信心,試煉並不等於試探,神永遠不會採取魔鬼的手段加強我們對祂的愛情與戀慕。

哥林多前書
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後書
12:9-10
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B. 倚靠神
(young Day84 你的倚靠在哪裡?)

 詩篇121
1我要舉目向山,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2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young Day102 神的熱線電話)

耶利米書33:3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很多人抱怨神從來沒有對他們說話,但其實問題再於我們沒有一開始就乎求祂,並傾聽神的聲音,我們必須學習在每件事情上尋求神,不是遇到問題後才告訴祂。
(young Day109 做計劃,但讓神來帶領)(young Day53 正確的事正確的時間)

 箴言10:5 
夏天聚斂的,是智慧之子;收割時沉睡的,是貽羞之子。

 

箴言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C.幫助人

(young Day15 借給耶和華
神是信實的,並不虧欠任何人,祂必定成就祂的應許。

 

箴言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馬太福音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young Day 14 重擔要互相擔當)互相扶持 →回想得恩帶大家玩的圍圓圈坐腿← 
我們不需要等到自己的重擔挪去後才去扶持人;即使身處困難、掙扎中,神依然使用我們,不需要等到完全了才事奉神。  

 

(young Day19 以憐憫的心愛人愛人如己


→後來覺得我應該多講一些故事的,太多聖經節怕大家消化不良,不過對我們真的很有幫助喔!!!


五、回應詩歌:神的道路
(這是我在家整理譜的時候突然翻到的老歌,好聽呢~後來還自彈自唱 XD~要謝謝小娜幫忙!!)

六、牧師補充米奇的故事一則
「小點點今天死了:我可以跟上帝生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