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是被油漆味薰醒的,這跟睡到一半聞到室友泡的牛奶味是不一樣的,
空氣中懸浮著一種不安的味道,隨著你吸進的氧氣侵入你腦門,然後就從夢中驚醒。
其實很不想起床,吵醒我的竟然是一股味道,有點不高興,
噪音我也不喜歡,只是氣味讓人無處逃,躲進棉被又很難呼吸。

這兩天裝潢的進度是油漆,我真不應該待在家裡的,
隨時都得帶著口罩,不然我的腦細胞一定會死很多,快點結束吧~~~~


我很喜歡徐四金寫的「香水」...描寫氣味的方式讓人起雞皮疙瘩,
因為太深刻、太真實了,看的時候你忍不住會點頭:沒錯!! 就是這種味道。
只是我一點也不想變成葛努乙那種嗅覺過度敏銳的人,
不過分析各種組成氣味的物質、再製造它,甚至控制人的情緒思想,這件事很酷!!!! 也很恐怖...

**

今天油漆工人大趕工,晚上還加班到八點多吧...finally done!!!!
不是我在說,他們都是戴那種SARS期間熱賣的N95,大家可以想像恐怖的情境嗎?
我家今天跟下雪一樣...中午不到我跟媽都逃出去、順便跟自己好朋友聚餐 XD~
傍晚一回來打掃的動作就沒停過,明明就是一二樓在施工,空氣一直往上飄......
來到三樓的白色粉塵也煞有其事地瀰漫在每一個角落,「無孔不入」是我想到最適合的形容詞。

我不騙人!! 真的是厚厚一層,掃把完全沒用,一定要用溼答答的布擦,晚上爸回來還用他愛用的吸塵器,
我今天邊擦邊想,這些塵埃至少要十個人擦一個禮拜才會乾淨吧...或許更久也不一定;
雖然聽起來很累人,不過我們還是很認真整理,因為希望趕快擁有一個很棒的家,一秒也不想耽擱。
聽媽說全部都弄好之後還會來個感恩禮拜 XD~ 說的沒錯,如果不是上帝同在我們早就垮掉了,
每一個階段辛苦的地方,除了我們家人,上帝最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spink 的頭像
    bluespink

    chocolate-flavored bluespink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