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學到的台語單字有「妯娌」、「連襟」、「尷尬」:
前面兩個很酷吧,我不知道那台語發音到底怎麼來的?
尷尬是在意難忘裡面出現的,覺得發音很奇妙,就趕快問媽媽,順便記下來。
 
1. 妯娌---tang-sai-ah
2. 連襟---toa-se-sian
3. 尷尬--gai-gioh

以上為台語白話字拼音,可是有些記號我無法標...
念不出來的就問家中厲害的長輩吧 :P
不過我有自己的特殊記法:

妯娌→同骰子
連襟→大小鮮 
尷尬→該尿 (不要發ㄌ就好了)

媽說我念台語的時候很像她在唸英文,
一直都聽不到自己哪邊不對勁,哈哈哈,
不過多念幾遍對照之後,可是有顯著的進步呢!!!
我要變成台語小天后!!!!!

英文...也要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